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教育

进村送“廉”,固本强“元” ——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桦甸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7  

村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纪委监委在新年伊始,为9个乡镇、1个街道辖区的156个行政村,换届后的村“三委”干部和村民代表上了“第一堂廉政课”。

坚持“上下联动”宣讲模式,依托“互联网+”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同步进行,提升宣讲实效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峰带头开展宣讲工作,成立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市纪委监委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组员的10个宣讲组共计30人宣讲队伍,利用乡镇综治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班子成员在乡镇政府进行集中宣讲,市纪委监委副乡(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进村入屯宣讲的工作模式,实现全市156个行政村全覆盖无死角宣讲效果。

注重因“村”施教,聚焦“微权力”运行边界,提高宣讲针对性。村干部作为基层“微权力”的关键少数,本轮宣讲选取的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旨在把村干部的职责讲清、把规矩讲明。让其从具体案例中明白,在今后工作中,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纪法意识,使其真正为老百姓谋福、谋利,让党的政策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增强宣讲感染力。在宣讲中,针对《村官保廉助手》一书内容中8个章节所涉及的领域,宣讲组做到了既阐释纪法的“震慑力”,又对部分领域讲到了政策“感召力”,引导村干部正确行使权力、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基层带头人。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