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桦甸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永吉街道北台子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广财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问题。20128月,时任永吉街道北台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广财带领村社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的邀请,集体到长白山旅游,期间所有费用均由陈某支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4月,张广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二道甸子镇新风村原党支部书记曲宝玉、报账员韩金堂违规发放补贴和支付招待费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新风村报账员韩金堂在村党支部书记曲宝玉授意下制作虚假票据,6次套取“六清”专项资金,共计1.06万元用于为村干部发放补贴和支付招待费等支出,构成违纪2019年1月,曲宝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韩金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案例反映出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越规破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各基层纪检组织要严肃查处违行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纠治“四风”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