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中国共产党桦甸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5  

2月5日,中国共产党桦甸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吉林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对今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赵争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吉林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工作方式,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市长修立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春、市政协主席马波出席会议。

赵争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吉林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就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吉林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在笃学深化上持续用力,在笃信内化上久久为功,在笃行转化上求实求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赵争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吉林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桦甸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治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桦甸全面振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讲政治聚合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监督检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二是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人群不放,从严查处重点领域案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条件。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和推进纪律建设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驰而不息转作风。四是要突出系统集成,夯实党委(党组)主责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抓实“关键少数”监督,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要严管厚爱结合,准确把握严管厚爱辩证统一关系,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扎实做好容错纠错,不断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赵争涛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巩固深化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到讲忠诚筑根基、历练政治素养,善作为勇亮剑、锤炼斗争精神,严纪律优作风、磨炼能力本领,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担当实干的模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单良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桦甸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巡察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市管企业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