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福建漳平:新任村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听了这堂课,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违规发放津补贴、农村‘三资’管理使用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给我们敲了警钟,警醒我们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近日,福建省漳平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在16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讲,听了专题讲座后,镇村干部反响热烈。

  每年安排一个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成宣传团,到各党委(党组)开展巡回宣讲,已成为漳平市纪委监委的惯例。

  “今年是换届年,乡镇很多领导干部是新提任的,村两委干部中新当选的也占了很大比例。这次的巡回宣讲,我们重点和镇村领导班子交流了党的基层组织的职能职责,通报了近年来在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对基层班子廉洁履职提出要求。”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象湖镇杨美村红军题壁留款信,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军纪律严明的真实写照。作为漳平这片红土地上的党员干部,要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共同构建农村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漳平市警示教育中心负责人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该市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后,各乡镇(街道)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对新一届村干部全覆盖开展纪法宣传和廉政教育。

  此外,该市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镇村干部到红色廉政教育展馆、家风家训馆、革命纪念馆等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