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桦甸市纪委监委举党建旗建硬队伍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桦甸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丰富灵活的支部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思想、业务、情感深度融合,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明显提高。

以党建促学习,开展教育活动。他们将业务学习和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的丰富的党建活动中来,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共进步。年初以来,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的基础上,他们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各支部成员定期从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并及时对学习情况开展知识测试。同时,上好专题党课,努力发挥榜样的模范力量。

以党建增活力,开展党日活动。他们结合干部队伍的思想特点和工作需要,积极创新和搭建多种形式的主体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在活动中丰富党员生活,集聚队伍正能量。春季,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春季健步行活动,使转隶干部同原纪检干部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有效促进了干部融合。七一前夕,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为8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以支部为单位比唱红歌,有效提升队伍担当意识。

以党建促服务,谋实事惠民生他们把党建工作同服务群众相结合,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社会形象,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荣誉感。组织党员走访贫困户,掌握包保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等基本情况,及时帮助帮扶对象解决问题,为15户贫困户购买450只鸡雏、150只鹅雏、60袋饲料,从小事做起,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清理城市建筑垃圾。

以党建带队伍,激活力聚合力。为了全面提升执纪监督监察能力水平,他们不断创新载体,探索以党建带队伍的多种途径,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向心力。坚持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通过“一张贺卡、一句寄语、一本赠书、一次交心、一篇心得”等方式强化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各支部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党员干部为支部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32条,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