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21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代表们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做赶考人,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是代表讨论时的共同心声。

“斗争精神永不过时、自我革命永无止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赋予我们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重大的责任,更需要握紧勇于斗争、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代表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任重道远,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用活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会商机制,推动主责专责贯通协同,以高质量发现问题、高质效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健代表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决不自满、决不懈怠、决不停滞、绝不退缩,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代表说。

王卫东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西藏坚持“反腐败没有任何特殊性”,盯住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民生领域惩恶反腐,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为雪域高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机关应立足职能职责,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代表们对此高度关注、深入讨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炤代表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一致、一脉相承,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谋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安排,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了前进方向和重要遵循。

“形势令人鼓舞,任务催人奋进。要高质量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在新起点上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刘炤告诉记者,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廉洁规范用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准确落实,切实做到严格公正司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代表说,宁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深悟透、结合工作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近年来,我们立足职责定位,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取得积极成效。”艾俊涛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要对过渡期专项监督重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对问题不足再排查再分析,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政治担当推动专项监督不断走深走实,以新作为、新成效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以全面从严治党实效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陈健表示,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定不移以首善标准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新时代首都发展始终沿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形成同心同德、奋勇前进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