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巡视巡察

十五届桦甸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桦甸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修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鞠延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赵争涛在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环节的重要纽带,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大战略作用。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保持政治巡察定力不减、方向不偏,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衔接,通过强化调度,统筹协调,定期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及时传达领导小组指示要求,研究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从7月初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市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桦甸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永吉街道及所辖的13个村2个社区共计2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市总工会等7个被巡察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召开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巡察工作配合责任。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