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长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77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5月31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以精准监督回应群众关切。

    清单紧盯人民群众最关系、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聚焦营商环境有优化、治理农村基层“微腐败”、开展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整治等26个突出问题,找准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切入点,力争通过一项项整治、一次次监督,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做细。

  对照清单,长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并对2019年11月以来的27件违规有偿补课问题线索跟踪督办。通过定期调度听取汇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深入整治一线跟踪监督等方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实现对监督的再监督,回应群众关切。

  “在做实做细日常工作的同时,我们将采取‘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专题接访’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侵害群众利益的来访问题,集中交办督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于淼说。

  截至5月,长春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8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忠诚履职的行动,以精准监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