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曝光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江城清风        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日,吉林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邑分局食品化妆品稽查分局监管一科科长王清海、二科科长费东平借培训之机旅游问题。2018年5月,王清海、费东平借在江西省某市培训之机,私自前往旅游景点游玩,并违规领取补贴。2020年12月,王清海、费东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补贴款已退还。

   永吉县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党支部书记王明忠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清明节期间,王明忠使用单位公车办理个人私事,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王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舒兰市朝阳镇卫生院院长崔振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3月至12月,经崔振和同意,该单位先后3次违规发放节假日津补贴合计0.83万元。崔振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崔振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桦甸市教育局法规科负责人张连江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礼品并向学校乱摊派问题。2017年8月、2018年10月,张连江先后违规接受2家印刷厂吃请、收受两条香烟,并利用职务便利,将2家印刷厂印刷的价值15.65万元书籍,私自摊派给42所学校,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张连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综合服务中心科员韩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11月、2019年春节期间,时任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林业站站长韩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茶叶、香烟、人参等物品,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韩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物品以折合现金方式予以退还。

   上述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公车私用、借机旅游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必须坚决纠治、予以惩处、引以为戒。

   端午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实践,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力的行动、务实的举措,纠歪风、改作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形成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守住作风建设“主阵地”,创新方式、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和利用微信、物流快递、电子充值卡券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隐形变异,以及弄虚作假、脱离实际提过高要求、层层加码、“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纠正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狠刹“四风”顽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