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曝光

桦甸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市纪委市监委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胜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茂平在其弟弟丧事期间违规收受下属礼金问题。20181229孙茂平借请假和安排工作之机告知下属人员其弟弟去世的消息,在操办其弟弟丧事期间孙茂平违规收受下属工作人员22礼金共计4400元,核查期间孙茂平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退20198月孙茂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八道河子镇当石村党支部委员、监委委员常惠果违规为女儿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8日,常惠果在家中违规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15桌,参加“升学宴”的有12人为非亲属常惠果共违规收受礼金2800元,现已责令其全部退回2019年9月,常惠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习惯在纪律和规矩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