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廉洁金城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全市各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正值一年一度的升学季,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狠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推动形成文明新风,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压实责任。全市各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不正之风、陈规陋习的“破窗效应”,深刻认识盲目乐观、懈怠松劲的疲态风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清醒,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有子女升学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重申纪律要求,早敲“警钟”、打好“预防针”、亮明“高压线”,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二、严守纪律规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委托、默许其他关系人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严禁用公车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不文明操办等。

三、开展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将紧盯升学季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通过受理群众举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从重从快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监管不力、疏于管理导致发生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举报网站:https://jilin.12388.gov.cn/jilinshi/huadianshi/

举报电话:12388

 

 

中共桦甸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桦甸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