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桦甸市纪委监委开展2022年元旦期间监督检查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2  

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拓展和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果,市纪委监委于1月1日开展监督检查。

坚持“上下联动”、“室组联合”,形成监督“合力”。成立了由纪检监察室、派驻(派出)机构联合组成的8个监督检查组,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40余个单位(部门),进一步织密监督检查“网”。

“四查四调”为切入点,做实精准监督。一方面通过不打招呼、不定地点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机关单位、酒店宾馆、大型商超、旅游景点等场所,通过查看账目,查看物资发放、福利补贴发放领取表,查看假期值班表的方式着力检查公款送礼、空岗漏岗情况。另一方面通过调取公车运行轨迹、公车封存记录,调取信访举报平台、调取税务发票管理系统的方式着力发现未经报备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问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纠治“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