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桦甸市纪委监委 压紧压实换届主体责任 多措并举聚焦换届风气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换届工作要求,桦甸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关于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从启动开始,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1.强化组织领导,牢记政治担当。换届监督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要将换届监督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一方面,结合实际制定了桦甸市换届风气监督方案及监督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具体任务及分工,另一方面,成立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纪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纪委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有效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调度,提高工作质效,为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统筹推进政治监督、同级监督与日常监督,落实换届主体责任。一是进一步督促桦甸市乡镇党委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的的全过程,督促市委及乡镇党委“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其认真将上级关于换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同市委组织部的定期会商交流,督促其认真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同时,抓好对重点人员的监督。截至目前,市纪委主要领导与市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谈心谈话2人次,与乡镇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81人次;乡镇纪委与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谈心谈话276人次。

3.多措并举扎实稳步推进,严明换届纪律。一是督促制度落实及相关人员承诺践诺。通过协作区各部门统筹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市委常委包保严肃换届纪律制度,督促党委班子成员承诺做到“六带头、六决不”。截至目前,共签订了《保纪承诺书》《守纪承诺书》280余份。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各单位观看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25次,受教育干部535人。三是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保持“12380”举报平台畅通,安排专人24小时接受受理问题线索。同时,建立了同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等部门单位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做到信访举报必查。稳步推进“码上监督”工作,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收集整理乡镇换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要求,信访室负责梳理信访举报工作规则并明确举报渠道,统一制作成二维码监督牌,发放给各乡镇纪委,由各乡镇纪委在乡镇和村部公开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悬挂“码上监督”的二维码监督牌进行推广。进一步切实解决换届选举中反映存在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焦点。四是严把经济责任审计。根据换届方案要求,特委托市审计局组成审计组,对我市9个乡镇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截至目前,均已完成审计工作,为换届工作提供有力参考。五是强化巡回督导,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会同市委组织部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大会选举督导组,开展巡回督查和现场督查。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