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桦甸市纪委监委部署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五一端午将至,“节点”即“考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不正之风的本质、危害,坚持常抓常治、深抓深治、久抓久治,防止疲劳厌战。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既严查整治享乐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二、实施多措并举,压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压实党委(党组)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通过请示报告、提交分析报告、发送监督意见书、谈心谈话等,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把加强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融入日常工作,确保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教育管理到位。要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既要守好纪律红线,不伸手、不跟风、不打“擦边球”,远离“节日病”;要弘扬新风正气,带头精文减会、婚丧新办简办、“吃好不奢侈”,不断净化风气、化风成俗、形成习惯。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

全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针对两节期间“四风”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探索创新监督方式,通过节前反面典型警示、正面教育引导前移监督关口,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协作联查、大数据比对筛查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老问题”和利用微信、物流快递、电子充值卡券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隐形变异问题。要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题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困扰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靶向纠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降压。

四、加强深入治理,严查群腐问题

全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开展换届监督、疫情防控督查、脱贫攻坚过渡期“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检查和涉企监管服务违规问题、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医疗卫生行业欺诈骗保、供热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发现和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同级党委(党组)及相关联系单位、部门并监督抓好落实。同时对节日期间落实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四风”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处机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针对节日期间发现的突出问题,运用监督提示函、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问题单位(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举报电话:12388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