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桦甸市纪委监委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桦甸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0日,桦甸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桦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峰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市纪委监委督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宣读了吉林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传达了吉林市和桦甸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监督检查组要建立动态监督清单,做到精准监督,提升督查实效。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督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针对暴露出来的漏洞和短板,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明确监督事项,细化督查问题,纳入监督清单。同时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加大督查工作力量和频次,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压力传导。
    会议强调,各监督检查组要认清职责定位,履行好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督查工作专班职责。建立暗访制度,解决熟人监督有防备和自己监督“灯下黑”的问题。组织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交叉互检、跨区域暗访等方式,扫除监督“盲区”和“死角”,同时建立直报制度,疫情线索三级直报,日常疫情每周通报。
    会议要求,聚焦作风保障,纪检监察干部在督查的同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全面履职尽责、务必做到令行禁止。特别针对春节期间境外、域外返(来)桦人员剧增,人员聚集场所剧增,各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的同时要做好自身和家属的安全防护,在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上做表率。下一步,桦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峰将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负责人进行约谈。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