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融合练尖兵 反腐手不软 桦甸市纪委监委狠抓队伍创造成效

来源:江城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2  
  

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26件(次),同比增长105%;处置问题线索311件,立案223件,同比分别增长13.1%、28.9%——年初以来,桦甸市纪委监委积极打好融合牌,不断激发队伍内生动力,取得显著成效。

人员重组,激发潜在能量。桦甸市监委成立后,策划举行“新春茶话会”、“春季健步走”、“政治生日五个一”、“全民球类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转隶干部“家”的归属感,实现了感情的深度融合。采用原纪检监察干部+转隶干部的模式,重新编组纪检监察室,做到人岗相适,优势互补,实现了职能的快速融合。“混搭”的人员配置优势陆续显现,工作质效大大提升。

完善机制,强化自我监督。为了规范工作程序,桦甸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程》、《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规程》、《执纪监督工作规程》、《审查调查工作规程》、《案件审理工作规程》等4大类32项制度。从线索受理开始,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等多个环节的规范标准做出明确要求,开发71项制式文书模板并汇编成册,下发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同时,建立完善了机关管理、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制度,真正做到了工作有章可循、管理有据可依,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问题。整合工作资源和优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引导义务监督员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重点监督,进一步解决了“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问题。

提升素质,锻造业务尖兵。为了使“两委”合署办公人员在短时间内尽快掌握执纪执法业务,桦甸市纪委监委不断设计载体、创新形式为新人充电提能,使业务学习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坚持每周两学,即每周三晚间开办夜校、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组织转隶干部学习监督执纪业务知识,组织原纪检干部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年初以来共进行了16次以党规党纪、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流程、职务犯罪调查等内容为专题的学习。在机关内部开展“结对共进”活动,发挥纪检干部和转隶干部的各自优势,一对一结成“共进”对子,学习中互相拜师学艺,共同提升,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为执纪审查的行家里手。(记者 李伟洪 马婧)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