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桦甸市纪委监委召开“学生餐”、养老社保专项整治,文物保护、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启动部署会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推动任务落实,6月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生餐”、养老社保专项整治,文物保护、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启动部署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鞠延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依次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学生餐”微腐败等问题专项整治》《关于开展养老社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关于对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关于开展文物保护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任务分工以及工作时限。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我市推进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工作的现实要求,不断把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通过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着力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等失职失责问题,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套取侵吞、贪占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促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依法履职、高效规范。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针对行业的特点,重点梳理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办“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要突出重点环节,聚焦资金密集、专项扶持、物资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责必问,决不能以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代替案件查办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多部门协同联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进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取得实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教育局、市市场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保局、市文广旅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相关室(部)、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