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桦甸市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镜头】端午节里的纪检人

来源:桦甸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推动“解封不解防、防疫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6月3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集中监督检查。

市乡联动,打出监督“组合拳”。市纪委监委通过8个派驻(派出)机构+9个乡镇和5个街道纪(工)委联动的工作模式,累计出动50余人次,对全市76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的同时,保障监督全覆盖。

(图为6月3日,市纪委监委驻应急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紧盯问题,突出监督“关键点”。一方面,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中工作落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违规收送节日礼品等方面重点问题,深入全市单位、大型商超、烟酒行等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深挖“四风”问题线索。另一方面,紧跟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实地查看各单位、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责任压实到位。

(图为6月3日,新华街道纪工委开展节假日值班情况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亮明从严“信号灯”。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呈报、不回避,并督促检查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精准问责,以通报曝光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图为6月3日,常山镇纪委开展端午节公车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责编:桦甸市纪委监委网站
Powered by ZZZcms